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Jeremy Laing spring 2011


Jeremy Laing這季的靈感來源是他工作室對面每天飛揚的旗幟,簡單俐落的線條在一波波浮動中有奇妙的重疊交叉,像旋律一般。恰好布商特別供應了相似的布料,他說那時候他還沒想到要做這樣的東西,只是一看到這種布潛意識下就買了。

Laing的設計是典型的摩登風,重視剪裁的打造、色塊的堆疊。其實這種風格就好像在設計椅子一樣,大家能玩的都玩遍了,雖然不難入手,但是真正要在這條路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卻相較於其他冷門的路線來說更加困難。


條紋有種好玩的用法是一般人不知道的,當你用不同的開岔方式在布上,看起來的效果是非常不同的,不論是角度上、工具使用,都會讓這種布活起來。輔以那靈感旗幟飄動的影像,讓這個系列的剪裁方法看起來和以前稍微有些不同。沒錯,條紋布出現的並不多,Laing把他從這種布上所學到的特性發揮到他以往春夏系列的設計路線中,純色布的拼接上。


胸前的交叉裝飾,下半身角狀拼布交錯而成的視覺流動或推擠還有下擺內縮的纖細感,新元素構成了這一季Laing的運動風,他總是能把棉質發揮到十分出色,雖然是不太簡單的Minimalism,不過既然要在Calvin Klein和Jil Sander下搶出一塊市場,能虜獲大眾歡心的商業元素是必要保留起來。短裙穿在長裙上、長裙開岔、袖上垂布和亞麻針織的使用顯而易見,不是多創新的手法,但是豐富了整個系列。
以往他的秋冬系列和春夏系列都有非常嚴重的脫離感。春夏是運動、隨性的拼布探索,秋冬卻是硬線條、凝重和印花的New Yorker味。這次加入了奶奶的繡花進來(以紀念早些時候過世的她),出水芙蓉配合著空氣流動順利的融合進這個系列中,也像是預告下一季即將要有令人期待的轉變。


Fist image via Daisy在紐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