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Proenza Schouler spring 2011

看完Proenza Schouler的早春系列,我暗自期待紐約總該有品牌是不受50年代潮流的影響吧?
PS的女孩一向是酷的,不是刻意打造而成的酷,是與生俱來的氣質特殊才把PS的衣服穿的出色。如果用簡單幾筆描繪出屬於這品牌女孩的剪影,預料會是超級skinny,黑色leather ankle boots,全身上下用你感覺最像毒藥的色彩組合而成。

所以我的期待錯了,可以說看到第一個look的時候我其實有些反感。我總在想那些會買Proenza Schouler衣服的顧客把這季他們的系列當最後防線,期待有時可以稍稍從過度女人味的A字裙和中低跟鞋脫離出來,穿上展現纖細俐落的摩登裝束。但是他們不給任何我們期待要的,應該說,他們以為我們希望看到的和我們想見的有好大的落差,但也是有趣。


Jack McCollough笑著說他們怎麼可能跳過這潮流,這是個有趣的挑戰啊!能夠把Proenza Schouler成功的加入新氣質對品牌來說就好像微整形一下,整個煥然一新又不會失掉老主顧。(也沒有多老啦...)
Chanel suit是這季他們主打的元素,同時結合精鍊和淑女風是非常恰當的選擇。當我們已經看了這麼多年Kate Moss, Alexa Chung等女星隨性的把Chanel blazzer搭上軍風、Boho風就知道,的確我們在這個系列裡能玩的元素其實不少。軟呢布料或是仿軟呢印成的print在Jack和Lazaro的操作下成了最酷的拼花,使用一貫毒藥感的顏色再稍稍polish一些,霓虹綠、雞冠紅,中間有黑白、膚色做緩衝,讓原本可能有被視為老氣的設計顯得年輕活力。


除了50年代和Chanel suits外,衣服上特別對胸部做了loosen up的修飾,搭上細肩帶而成的tank dress相對來說又保留了PS一貫的BOHO風格。配件當然也不能錯過,鏤空的中跟鞋非常迷人,而藝術與工藝聯盟發想而成的大件式金屬項鍊又把PS帶回了quirky路線,幸好有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